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苍南艺术家瓷板画故宫开展
发布日期: 2018- 09- 14 09: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游客在欣赏瓷板画。(苏巧将 摄)

绘画语言与瓷器的相遇,注定是一段浑厚而富有诗意的佳话。9月13日,“瓷艺生辉 杨学棒作品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武英殿开幕。来自温州苍南的当代艺术家杨学棒带来101件代表作品,分别以长卷、组画、斗方等形式呈现,其中瓷器15件、瓷画作品86件,以山水画为主。展览由梦里河山、花语世界、绿野乡间、生活印记、窑火丹青5个篇章组成。

“在杨学棒的瓷板画中,既能看到绘画及工艺中的传统元素,又能在色彩、技法的运用上,感受到其创新之处,颇为难得。”故宫博物院器物部主任、故宫研究院陶瓷研究所所长吕成龙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研究中心研究馆员、副主任朱万章看来,这些画则是在文人雅趣和世俗画之间找到了一种很好的平衡。

据悉,杨学棒是为数不多的在故宫博物院开展的当代艺术家。该展亦为故宫首个瓷板画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5日。 (记者 黄慧仙 林如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