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启动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
发布日期: 2018- 09- 14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9月13日从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部署会获悉,我市正式启动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工作,14所市区普高(高中部)将上收市级教育部门管理。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11月底前,我市将陆续完成相关工作交接,办理各区属普高学校移交手续。明年1月1日起,各区属普高学校将按改革后的管理体制运行。

为进一步理顺市、区两级政府办学职责,促进市区普高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决定》《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纲要(2000-2020年)》《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温州基础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精神,按照“义务教育以县为主,高中教育以市为主”的思路,推进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将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所辖的14所普通高中或高中部上收市级教育部门管理。

市委副书记陈浩在部署会上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改革有序推进。要加强联动、密切协作,严明纪律、规范实施,抓细抓实抓好改革工作,更好地统筹市区普高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

副市长郑朝阳部署有关工作。(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