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18江心屿金秋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 2018- 09- 14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记者9月13日从2018江心屿金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年一度的江心屿金秋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主题为“智美鹿城 悦动金秋”。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因此本次文化节活动的重头戏将围绕“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进行。其中颇为值得关注的是,筹拍多月、由国家一级演员奚美娟与高明主演的慈善电影《红日亭》将在金秋文化节期间举行全国首映仪式,正式与观众见面。该电影以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为创作背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有望成为新的“催泪大片”,感动、温暖全国观众。据介绍,该片现已被列为我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

“自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金秋文化节已成为鹿城重要的文化符号,每年我们都在创新推出不同的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参与进来。”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真山真水实景秀活动暂定于10月1日晚上在江心屿正式开秀。

江心屿金秋文化节由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今年的活动将从9月一直持续到10月。除了江心屿主会场,活动还将延伸到瓯江沿线、塘河(南塘)沿线、历史文化街区等地举办。(记者 王亮 见习记者 尹恬然 通讯员 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