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再倡入伍新风尚
发布日期: 2018- 09- 14 10: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13日上午,乐清市白石街道凤凰文化礼堂里传出阵阵掌声。当天,该街道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为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送上祝福,并倡议新兵及家属从简送兵,用节省下来的酒席钱成立军属关爱基金。据了解,这是乐清市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后的又一新举措。

“看到那么多父老乡亲为自己壮行,保卫祖国、不负家乡重托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在新兵致辞中,白石街道上陈村新兵黄志杰动情地说。

“作为军人军属,要带头做好移风易俗工作。”黄志杰的父亲黄长可他告诉记者,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按照常规应该大摆酒席庆祝一下。但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早早倡导新兵家属要从简送兵,引领入伍新风尚。因此,他只带孩子去长辈家道了个别,从简答谢,并决定将省下来的酒席钱捐赠给军属关爱基金。

据悉,当天在新兵家属捐赠的基础上,白石街道也配套捐赠了相等金额的资金,此笔军属关爱基金将专款专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军人军属。(孔丽琴 卢永利 林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