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9家温企上榜“浙江百强企业”
发布日期: 2018- 09- 20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9月19日,由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18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揭晓。以青山控股集团领衔,共有9家温企进入全省百强企业名单。

在今年的全省百强榜单上,吉利控股以微弱的优势力压物产中大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位列全省第一。青山控股集团位列第五,成为上榜温企中排名最靠前的企业。进入前50强的温企还包括正泰集团(31位)、德力西集团(32位)、人民电器集团(39位)、华仪集团(44位)。浙企联的报告显示,2018省百强企业净利润总额增幅较大,达2434.35亿元,比上年增长69.15%,且同时出现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向着环杭州湾地区集聚等特征。

报告显示,88家填报了研发费用的百强企业,去年总共投入研发经费822.94亿元。我市的德力西集团与正泰集团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5.45亿元,在“研发投资最高”的10家企业中分别排在第8和第9位。55家百强企业填报了去年的海外收入,该项指标总额达4913.16亿元,其中,我市的青山控股集团海外收入175.73亿元。从地区分布上看,杭州拥有的百强企业数达47家之多,其次是宁波23家、温州9家。

青山控股和华峰集团是上榜温企中成长速度最快的两家企业,在“2018浙江省成长性最快百强企业”子榜单上,他们分别排在第10与第26位。当天,浙企联发布的子榜单还有“2018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及“2018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9家上榜的温企全部上榜了“2018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制造业在温州的支柱地位彰显无遗。在“2018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榜单中,温州仅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一家企业上榜。(记者 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