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我市开通首条公交健康专线
发布日期: 2018- 09- 21 0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健康专线。(交运集团供图)

整洁的车厢、私密的母婴专座、人性化的准妈妈手牌……9月20日,由市红十字会、温州交运集团共同打造“87路健康专线”公交正式上线,旨在倡导健康理念、为特殊群体营造更贴心、细致的车厢服务。

记者在“健康专线”公交车上看到,车内配置有急救箱、准妈妈手牌、孕妈徽章以及母婴专座等。市交运集团城东三公司经理黄知衡说,如果你还在怀孕初期,上车只需在架子上拿个“准妈妈手牌”,司机就会通过语音播报让座信息,车内的乘客也会以手牌作为依据,给准妈妈们让座。

此外,为方便哺乳期的宝妈,母婴专座周围被装上了遮挡帘,帘子一拉,可以隔出一小块私密空间,解决宝妈们在公众场合哺乳的尴尬。

据悉,本次推出的87路健康专线,全长20.3公里,途经39个站点,由附一医新院首末站出发开往炬光园首末站,全程贯穿温州市区近10家知名医院,连接附一医新、老院区,途经附二医、眼视光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附二医南浦院区等三甲医院,是我市首条以传播健康理念为核心服务的公交线路。

据了解,专线具备“一个技能、两类设备、三项服务”的特点。“一个技能”即应急救护技能,87路的全体司调人员均持有救护员证;“两类设备”即急救箱和自动除颤仪,市红十字会为87路20辆公交车,随车配置急救箱,并在附一医新院始发站调度室内配备自动除颤仪,以专业的设备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三项服务”即健康知识普及、爱心志愿帮扶和创新特色服务。(记者 庄越 通讯员 黄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