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三大领域74个海外高科技项目亮相温州
发布日期: 2018- 09- 22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2018中国·温州金秋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9月20日举行。来自美、德、日等15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带着74个高科技创业创新项目齐聚温州。此次大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市科技局、市人社局主办,乐清市政府、瑞安市政府协办,是温州依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资源举行的第三场海外智力项目交流活动。

-1-

此次来温的高科技项目,涉及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等三大领域。

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说,今年5月举行的2018中国·温州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72个海外人才项目来温洽谈合作,最终达成合作意向41项。因此,依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资源,他们再度举办交流活动。

常春藤创业联盟会长刘会波说,在接到组织专家学者来温参会的通知后,他们在项目库中挑选出分布在全球的数百项目,最终筛选出这74个。这些项目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温州寻求合作。

来自加拿大的徐少钢,带来的是“基于动态自锁保护技术的大跨度多功能联合挖掘系统”。这个项目是一种可在任何陆系水系状态、任何地质条件下对任何形式物料的挖掘、清淤、搬运、水上装载、陆地装载等施工联合工程装备。徐少钢说,相对普通的挖掘机,这个项目的产品可以将挖掘效率提高十倍甚至数十倍。只要是土建项目,无论规模大小、施工条件如何,都能用上他的产品。此外,该项目已经拿到国家发明专利。

-2-

来自加拿大的毛庆斌,这次带来的是“大功率LED交流驱动模组制造”。他说,以往市面上的LED灯具产品,光源寿命至少5万小时,可是其中的核心部件驱动电源只有几千小时的寿命,从而导致驱动和光源的寿命不匹配,严重影响LED灯具寿命。他的这项技术可以彻底解决这一尴尬。该项目产品已经量产,并走向国际市场。

来自温州国技互联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邹鹏杰来到7号展位,向展位负责人杨小璇询问有关“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3D引擎VR互动”这一项目的具体情况。在看过项目介绍后,邹鹏杰说,他的公司也在研发类似的VR产品,但起步晚,技术力量相对不足,遇到了瓶颈。不过,因为扎根温州,所以公司对温州及周边地区的市场情况比较了解,对项目落户有本地化的经营优势。

杨小璇说,他们的产品在室内设计、工业仿真、游戏娱乐、教育培训等方面都有应用。回去后,她会将产品的具体资料发到邹鹏杰的邮箱里,双方找机会再深谈。

-3-

作为在主会场路演的嘉宾之一,喻渝的“氢燃料电池开发产业化项目”引人关注。他说,运用该项目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发电效率高,可以直接用作汽车的动力,未来在电动汽车、航天、无人机等领域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喻渝路演结束回到展位,原本在台下仔细聆听的赖擎宇箭步上前,与喻渝攀谈起来。原来,赖擎宇手头有一个项目,是关于用极低成本制氢的技术。

“我的技术相当于是喻教授的上游。”赖擎宇坦言,虽然此前与喻渝不相识,但得益于此次活动,见识了喻渝团队的领先技术,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合作。对此,喻渝说,有机会可以深入探讨和交流。

赖擎宇是温州人,曾常年在西班牙工作生活,是中西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的项目协调人,将西班牙的顶尖技术引入国内,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是他的职责。

“想不到在家乡找到了有望合作的高科技项目。”赖擎宇坦言,这次他是临时向主办方要了展位,展示从西班牙带来的高科技项目,未来他会将更多的项目带回温州。(记者 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