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从“四大维度”丰富森林康养
发布日期: 2018- 09- 22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在森林冥想、做瑜伽,累了就到森林环抱中的树屋休息,饿了可以选择颇具特色的森林食品和畲家菜肴……这是记者9月21日在文成猴王谷森林康养基地和文成悦慢森林康养基地所体验到的森林康养服务产品。当天,全市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现场会在文成召开。

据悉,因创设、提供独具特色的森林康养产品,近日,包括文成猴王谷森林康养基地和文成悦慢森林康养基地在内的我市7个森林康养基地,已被纳入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名单。

据介绍,国家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森林康养列为林业产业发展重点内容,温州作为首批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森林面积67.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0.03%,景区面积占市域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为了提供多元森林康养服务产品,市林业局联合中国林科院,率全国地市之先制定出台《温州森林康养基地认定标准》,明确从“四大维度”丰富森林康养产品内涵:静态康养,重在优化林相、保护资源,形成疏密有致的森林网络;运动康养,重在修复森林古道、建设各类森林栈道以及在森林中融入户外体育项目;中医药康养,重在传统推拿、理疗、针灸、药蒸等融入;文化康养,重在科普教育进森林,重在禅修、太极等中华文化进基地。

依照这“四大维度”,2017年,我市已验收评定首批12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到2020年,全市计划建成森林基地50处,服务人数达到7000万人次,总产值达到270亿元,初步建立具有温州特色的森林康养产业体系。(记者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