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全力构建智慧交通体系
发布日期: 2018- 09- 22 09: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交通添智慧,生活添美好。在9月21日举行的温州市交通行业2018信息化论坛上,市交通局与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签署《智慧交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获悉,双方将以推动实施市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智慧交通合作项目为重点,着力构建温州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慧交通体系。

近年来,温州交通大谋划、大建设、大发展,实施和推进了杭温高铁、甬台温复线、龙丽温高速、轨道交通、国际邮轮港等大批事关全市统筹发展、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正加快构建高铁到省会城市、高速通达市域、轨道交通大都市通勤的三个“一小时”交通圈,构建外快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市交通局“牵手”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共同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交通运输深度融合,建设物流信息平台、智慧交通平台、交通大数据分析系统、交通应急指挥系统平台等项目;构建“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如建设车联网、船联网、网约车监管平台等信息化工程。同时,还将推进交通大视频建设等。(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