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健儿省运掀夺金潮
发布日期: 2018- 09- 23 08: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运动员张皓铖(右一)率先冲线,获得男子15-16岁100米金牌。 (陈洁 摄)

金秋时节,对于四年磨一剑的温州体育健儿而言,也是收获的季节。这几天,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正在湖州上演,我市体育健儿在这个本该团圆的日子远征他乡,在游泳、田径、自行车等项目上掀起夺金潮。

9月20日游泳开游,9月21日田径开幕,这两个金牌大户相继开赛掀起了本届省运会的最高潮。温州代表团也顺势开启“刷金”模式:在泳池,陈恩德、郑惠予等小将发挥出色,两天时间已捞得8枚金牌,尽展“游泳之乡”深厚底蕴;在田径场,过去“拖后腿”的温州田径队也有不俗表现,开赛首日就有3金1银2铜进账;自行车赛场,温州队总共收获10金,创造历史最佳成绩;在省运会新设的高尔夫、马术比赛中,温州小将陶震、章锶檑获得各自项目金牌,为温州代表团实现该项目零的突破。

截至昨日上午,温州代表团已实现省运会金牌“破百”(104枚),在杭州、宁波之后稳居奖牌榜第三。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省运会共设置26个大项912枚金牌,参赛总人数超过12000人,温州代表团派出874名运动员参赛。

金秋闭幕日,健儿凯旋时,本届省运会将于9月26日举行闭幕式。(记者 马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