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寻找身边“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 2018- 09- 26 16: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交出的答卷怎么样,群众又增加了哪些“获得感”?今天(9月26日),市编办(市跑改办)联合温州日报向全社会发出“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征集令,发掘改革的优秀经验做法,共同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我市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统领“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时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政府高效、规范、便捷、满意的服务,打造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温州样板——目前网上可办理1341项事项,实现180项市本级民生事项“一证通办”;率全省之先对98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实行“二十四证合一”;推出首批80项侨胞侨属回国办事服务事项,实现全市294家公立医疗卫生单位的医疗健康结果性记录数据共享,实现关联“水、电、气”业务“一表受理,一窗通办”;投用涵盖160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的市民中心, 形成“一窗、一网、四端、五化”政务服务体系。

今天起至今年11月底,各地各部门均可向市编办(市跑改办)和温州日报推荐“最多跑一次”改革优秀案例。温州日报将开出“跑出便民新速度——‘最多跑一次’改革优秀案例征集”新闻专栏,择选优秀案例在涵盖报、网、端、微、屏的党报全媒体平台刊发,宣传推广改革创新举措和优秀经验,为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征集结束后,“我最点赞的跑改案例”评选活动将于今年12月初启动,将征集阶段收集的优秀跑改案例,统一在温州新闻APP展示;同时,引入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分,用群众打分的方式,评选出“十佳群众最点赞跑改案例”,并予以展示。

欢迎社会各界向市编办(市跑改办)和温州日报同步提供优秀案例。市跑改办联系方式,邮箱:市编办-行政体制改革处或232047460@qq.com,电话:88967136;温州日报联系方式,电话:88096636,邮箱:32293114@qq.com。

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