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金融风险防控宣传进网格
发布日期: 2018- 09- 03 09: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龙湾区金融办近日组织了全区地方金融监管网格化管理网格员业务培训,全区400多名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等参训。这是我市加大地方金融监管网格化管理力度的一项举措。截至目前,各县(市、区)按照全科网格整体布局,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已累计处理网格事项逾200件,排摸相关主体数量逾5000家。

据介绍,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根据省委省政府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有关工作要求,我市持续推动地方金融风险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下沉。日前,市金融办制定下发了《温州市地方金融风险防控网格人员工作手册》,内容涵盖网格化管理的排查范围、要求、工作流程等。据悉,网格员要对网格内的金融事件进行信息采集,发现需要关注并上报的事件以及需要关注或排查的主体,在排查金融风险的过程中进行相关金融知识的普及。

据介绍,市金融办探索建立持牌类金融机构与经营网点毗邻网格结对工作机制,将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网点优势,协助网格员有效察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弥补网格员业务短板,努力形成地方金融监管网格化管理的“温州亮点”。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姜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