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今起温州气温逐渐回暖
发布日期: 2019- 01- 01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受上周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节节下降,昨天,永嘉县溪下乡、瓯海区泽雅镇等地飘起小雪,温州开启“湿冷”模式。温州市气象部门透露,今天开始,我市气温将逐渐回暖,最高可能升至15℃,本周末可能迎来新一股冷空气。

天气预报

2日(周三):阴有时有小雨,6~8℃

3日(周四):阴到多云,7~12℃

4日(周五):阴有雨,10~14℃

5日(周六):阴有雨,10~15℃

6日(周日):阴到多云,9~14℃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山区飘起小雪,市民晒雪景图

昨天温州天气到底有多冷?瓯海泽雅五凤垟、北林垟,永嘉暨家寨等地飘起了朵朵雪花。记者从温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多个山区气温降至1℃左右。比如永嘉黄南,最低气温在-0.7℃,瓯海五凤垟村最低气温为1.2℃,市区最低温度也降至2.8℃。

从温州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来看,本周我市将在阴天或阴雨天中度过,气温逐渐回暖。今天温州市区和各县多云到阴,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时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3~5℃,今天白天最高温度9~11℃。

市气象部门分析,1日开始,我市气温将逐渐回暖,直到1月5日,将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市气象部门提醒:近几日温度较低,我市西部山区部分路段可能有道路结冰现象,需注意交通安全。

虽然昨天温州开启了“湿冷”模式,但是这也挡不住市民看雪的热情,大家在朋友圈里晒起雪景图。

昨天早上,市民张女士说:“听说山上可能会下雪,我早上9点就带着儿子,从瞿溪出发来到了五凤垟。儿子看到雪后,可高兴坏了,玩得不亦乐乎。”当天早上,暨家寨的村民说:“雪还不是很大,就来报了个到,积了一点点雪。”

人体这3个部位要特别注意御寒

中国气象科普说,天气冷了,人体有三个部位最容易受寒——脚底板、嘴巴还有头部。俗话说,“寒从脚下起”,因为脚底距离心脏最远,供血相对较差,加上脚的脂肪层薄,御寒能力差,最好的方法就是穿袜子,如果袜子湿了要及时更换,睡前还可以泡个脚,泡到微微出汗即可,平常还可以多走走路,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

头部保暖也很重要,尤其是体弱人群,老人和小孩冬天出门一定要记得戴顶帽子,“天天戴棉帽,胜过穿棉袄”。若是头皮长期暴露在外,又不加以保护,接受寒冷的刺激后容易使头部血管收缩,头部肌肉紧张,可能引起高血压、脑出血、血管神经性头痛、伤风感冒等病症。

所谓嘴巴受寒,其实就是指冬天在吃的方面要注意,少吃生冷的食物,平常做菜可以适当放姜蒜,一则调味,二则驱寒。还可以适当喝点红糖生姜水,温胃散寒。(记者 蒋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