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游玩
春节游:热带海岛最热门 70%以上线路已被预订
发布日期: 2019- 01- 10 0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临近春节,旅游市场已然进入“热潮”。1月9日,记者从温州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春节游已经拉开预定大幕,猪年春节期间(除夕~初六),巴厘岛、宿务、长滩岛、芽庄等出境海岛游依旧是热门地,目前有七成已经被预订。

温州机场升级,东南亚看海线路变多

巴厘岛、长滩岛、富国岛……与往年一样,“海岛”依旧是春节的热门旅游地。温州海外旅游公司总经理孙嘉琪介绍,自温州机场升级以来,温州境外直飞航班就开始增多,加上春节期间各大旅行社纷纷包机,相较于往年,今年春节期间直飞境外的航班线路就多了好几条。其中,温州直飞菲律宾长滩岛的包机已于1月8日启航,目前推出14班,而这趟包机此前在春节时段已经停飞了两三年。

孙嘉琪说,春节期间出游的游客喜欢走休闲路线,出境海岛游签证方便,坐两三个小时的飞机就能到,而且海岛设施好,酒店品质又高,再加上天气暖和,老人、小孩都适合出游,自然报团的人多了。“目前春节期间推出的境外海岛游线路,已经有七成的位置被预订了。”

不过,在春节长假出游,价格普遍较高,温州包机一般就是在暑假跟春节两个假期间,春节报团的价格是暑假的一倍左右。记者从“优伊旅游”了解到,过年期间,旅游价格随机票价格正不断上涨,比如,去日本北海道的团已经爆满,而且一人的报团价在一万多元,而平时只要五六千元。

一睹港珠澳大桥风采,港珠澳团游基本售罄

跟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港珠澳方向的团游基本售罄。孙嘉琪提到,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开通,迎来了港珠澳游的热潮,而且港珠澳大桥也成了热门旅游景点,很受市民欢迎。春节期间,温州前往港珠澳的团游已经全部售罄。

孙嘉琪说,这次报名的人群基本以家庭团为主,为了保证旅游质量,基本是以四五个家庭组成的20多人团为主的半自由行。相比动车,前往港珠澳方向,温州市民更偏爱飞机。他说,温州出发前往珠海等地,动车来回要十几个小时,而飞机则只要三个多小时,假期时间宝贵,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轻松、便捷的方式出游。只不过,由于春节期间机票、酒店价位高,这条旅游线路在春节期间的价格是平时的三四倍。

除此之外,厦门、海南等地气温暖和,酒店舒适度高,也是温州市民春节度假的热门城市。而今年东北方向的游客咨询量也不少,很多人选择去北方看雪。

那么周边游的情况如何呢?孙嘉琪回答,周边游启动较晚,基本会在春节前15天左右才有动作,行程天数以2~3天为主。(记者 傅芳芳 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