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改革先锋进校园”温州专场开讲
发布日期: 2019- 01- 10 0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1月9日)下午,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座无虚席,“改革先锋进校园”浙江温州专场活动的首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温州民营经济的优秀代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为千余名在温高校大学生作《专注坚守 创新发展》主题演讲,分享创业创新的历程与体会。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南存辉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评价他为温州民营经济的优秀代表。

昨天的报告会上,南存辉带领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创业历程,深情回顾了以正泰集团为代表的温州民营企业以及温州民营企业家40年来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故事,勉励高校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认真聆听演讲后,大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改革先锋身上进取、担当、创新、奉献的品质值得学习,将把这份精神滋养转化为自己奋发进取的力量,心怀梦想,奋力追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激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团中央等单位组建“改革先锋”宣讲团,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该宣讲团由42位“改革先锋”组成,其中来自浙江的宣讲团成员有3人,分别是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温州民营经济的优秀代表南存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鲍新民。 (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