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央媒聚焦温州外宣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1- 10 10: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年均万条新闻信息讲好温州故事、百位海外传播官时刻传递温州“声音”……1月9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0余家央媒的记者齐聚温州,将笔触、镜头聚焦温州外宣工作,探究温州“好声音”传越千里背后的“扩音法”。

近年来,温州“好声音”遍传五大洲四大洋,得益于走出一条深具本土特色的海外传播路径——成立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囊括40余家华文媒体资源,已讲述了13000多个温州故事,架起内外沟通互联的桥梁;建立市海外传播基地,组建了200 多人的海外传播官队伍,以外国人的视角解读温州;以《温州一家人》系列剧、海外艺术团等为代表,推动温州文艺精品走出国门,驰名世界;全资收购欧洲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欧华联合时报》,开通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中文手机报,开设《魅力温州》等专栏节目,向在外华人华侨实时讲述温州好故事。

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温州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市海外传播基地、温州肯恩大学等部门单位,实地走访了解新闻 “走出去”、民间文化交流及高校外宣工作等情况。采访团成员、中国日报记者马振寰为温州丰富多样的外宣途径点赞,他说:“温州海外传播实力强劲,希望借鉴温州与海外媒体交流合作的经验,积极拓宽国内新闻海外传播的路径。”(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