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举办运动健康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1月9日下午,“共赢2019中国·温州运动健康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的运动专家、世界冠军、体育领域学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及运动养生爱好者,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科学运动让身体更健康”,展开思想碰撞,让与会者对如何开展科学合理的运动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论坛与会嘉宾有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会长张洪国、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秘书长马莉、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高公博、温州医科大学运动医学博士刘海平、世界武术冠军毛娅绮等。

“温州深入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和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试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张志宏表示,本次论坛由温州两个不同类型的协会共同主办,其本身就是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个有益的尝试。温州作为国家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城市,就是要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

温州南拳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张洪国业余时间注重弘扬传承南拳运动。对于今后南拳的推广,他用“包装、创新、宣传”六个字来形容。温州南拳流派多、拳种多,百花齐放,要走向世界,需要编排统一的拳种,进行更好地包装。他以南拳为例,从如何科学练习才更有利于健康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俗体育项目如何更好地助力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新理念。

毛娅绮作为温籍世界武术冠军,专程从杭州赶来参加论坛,她结合自己的冠军成长之路,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防范运动损伤的科学运动理念。“运动要注重心理的健康和身体的健康,同时要注重将中国传统知识和西方先进的理念结合在一起。”

刘海平博士、温州医科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滕青、温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文健等运动医学领域专家,分别从微信运动几万步才算合理、如何发挥医体结合的最大效果、如何充分运用高校优势推动科学运动,让更多人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等角度,做了精彩发言。

本次论坛由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作为顾问单位,温州市体育局指导,温州石油业商会和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共同主办,温州新世纪中油油品销售有限公司协办,由国家一级运动员、全国艺术体操冠军王楚主持。(记者 叶海鹏/文 通讯员 李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