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鹿城:D级危房住户摸文喜“提”房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住户在现场摸文。(苏巧将 林婷玮 摄)

1月10日,鹿城区蒲鞋市街道举行D级危房治理解危异地等值置换住宅安置房项目摸文认购会。这是我市自开展“拆整建美”以来,中心城区首个一次性完成此类安置房摸文认购的街道,为全市纵深推进危房治理打下基础。

此次参与摸文认购的共有41户,他们是来自蒲鞋市街道蒲鞋市新村83幢等片区中,选择产权调换置换方式进行安置的D级危房户。提供的安置房源有46套,分别位于大南街道的丰昌家园,南郊街道的清泰锦园、利祥锦园等已交付安置小区,周边交通便利、环境适宜、配套齐全,最小建筑面积57.29平方米,最大125.73平方米,共分六个档次。

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侯圣剑解释,这批D级危房治理解危按异地等值置换住宅模式开展。比如,一间危房合法面积为50平方米,经第三方评估其市场价加上其他奖励总共为105万元。而安置地段为每平方米1.5万元,那么这户危房户理论上最少可以置换到70平方米的安置房。在此基础上,街道尊重危房户意愿,如果他觉得这样的面积够了,那就列入70平方米那档;如果他想再贴钱买100平方米,也可以进行跳档。每一户都事先签订意向房源确认书。街道再根据所有危房户意愿编制整体安置方案,等到摸文认购时,各位危房户根据自身所在的档次,依次选择中意的户型和楼层。

当天的摸文认购分为两轮,第一轮住户依次摸文产生排队号,根据排队号再次摸文产生安置房认购定位顺序号,凭借认购定位顺序号,从1号开始,逐个进入认购室依次进行房源认购定位。在市华东公证处等相关单位合作下,从主持人叫号、工作人员引导、身份资格确认、摸文认购、到定位确认整个过程实行透明公正运作,所有危房户都选定了安置房。

此次摸文认购顺利举行,离不开蒲鞋市街道强力推进危房解危工作。去年,街道启动这项工作后,立即成立攻坚小组,提前一个月完成所有农村和城镇D级危房住户签约,去年底前全面平稳完成拆除和解危处置,并在签约后半年内如期开展安置房摸文认购工作,兑现了对危房户的承诺。

下一步,街道将马上启动房屋调拨及结算,让这批安置户们尽快拿到钥匙。同时,继续推动其他选择货币退购方式的121户D级危房户安置。(张睿 婷玮 蒲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