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苍南碗窑景区文成森林氧吧小镇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苍南碗窑景区、文成森林氧吧小镇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碗窑景区,位于苍南县桥墩镇,建于明洪武年间,是融民居、古陶瓷生产线、古庙古戏台于一体的碗窑古村落,是清代浙南地区烧制民用青花瓷的主要基地,至今村民仍完整保留着300余间清初样式的古建筑。古村因其保护完整,以及独特的村庄结构,被人们誉为“活生生的历史博物馆”。自然景观迷人,集山水、瀑布、峡谷、花海与观景栈道一体,融汇自然与清幽、素雅与厚重、古朴与壮丽并存。其中三级连瀑蔚为壮观,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与自然原生野韵的碧湖名瀑共同构成了一幅宁静、古朴、独特的浙南山水画卷。

文成森林氧吧小镇两大区块的项目各有特色,形态为一“动”一“静”。

天圣山养生文化园区块,以全球最大的药师佛文化养心中心——安福寺为依托,深度开发养生宴、养生浴、养生茶、禅修祈福、保健食品等与佛教养生相关的配套产品体系,着力打造以禅修养心为核心的文化养生产业。

铜铃山滑雪康体区块,则以浙南闽北最大的滑雪康体中心——天鹅堡养生度假综合体、省级森林公园——石垟林场、时尚运动体验区——绿水尖滑雪(草)场为依托,辅以猴王谷景区、月老山景区等项目,重点发展运动休闲、避暑度假、生态旅游等产业,打造以康体养生为核心的休闲度假基地。

森林氧吧小镇的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石垟林场区块更是高达96.5%,被称为“森林氧吧”,区内环境空气国家I级,负氧离子含量是世界公认标准的121倍。水质也是国家I类,流经天圣山的水,纯净度可以直接饮用。

据了解,国家A级旅游景区创建,是当今国内衡量各景区软硬件发展水平的最权威标准,是旅游景区综合实力的品牌标志,是景区旅游环境和发展质量的整体提升。(见习记者 支俊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