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周六温州终于要放晴了
发布日期: 2019- 01- 12 09: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这场雨从去年下到了今年,周六终于要放晴了。

据市气象部门数据显示,上一次的晴天是在去年的12月29日,截止到1月11日,温州已经过了连续十几天的阴雨天。这样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在温州气象上还是比较罕见的。

“周五已经雨止了,这股暖湿气流系统已经告一段落,周六有望见到阳光。”温州气象局的司波说,但是周六的阳光只是短暂的,后一场天气系统马上就会跟上,下周前期仍以阴雨天为主,下周后期转多云。

虽然是连续的阴雨天,但温州的气温并不低,1月11日,温州本站的最低气温在11.2℃左右。虽然气温在10℃以上,但不少市民感觉还是很冷。“体感温度觉得冷这跟空气里的湿度有关系。”司波说,冬天气温本来就低,加上空气里的湿度大,人自然觉得会冷。

又讯持续的阴雨天气不仅害得“马大嫂”们没办法晒被子,还引发了不少市民的“情绪病”。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理科医生戴王磊介绍,寒冷加阴雨天是诱发许多人情绪抑郁的一个引子,连续的阴雨天容易让人们产生悲观、焦虑、失落等心理症状。近日,上门就诊的患者也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不少,大部分过来就诊的是16岁到46岁人群,其中以女性为主,男女比例为1:2。戴王磊建议,人们应当多和身边的朋友沟通交流,多参加集体活动。另外,要确保充足的睡眠。可采用听音乐、洗热水澡进行睡前放松来确保睡眠质量。其次要调剂好饮食。平时应该少吃油腻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来调节体温,完善血液循环。

此外,早晚进行适度的运动可有效改善天气带来的负面情绪。(记者 傅芳芳  见习记者 胡林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