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气温下探 天况依旧阴沉
发布日期: 2019- 01- 14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雨水就像年终大清仓,摆出一副不到下完最后一场,誓不罢休的架势。本周,它继续占据天气舞台的主角,而随着冷空气南下,湿冷感较之上周还会更明显一些。

上周末,阳光稍稍露了下脸,给阴沉了一周的温州上空一点点颜色。受西南暖湿气流持续影响,雨水、潮湿成了这两周我市天气的代名词。雨势虽然基本维持在小雨级,但泡在水里的感觉着实令人提不起精神。头顶上的“云盖”挥之不去,让人压抑得喘不过气。

想问“晴”为何物,家里的衣服何时能晾干?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出太阳和下雨的比例差不多五比五,除了周五纯粹的多云天外,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阳光和阴雨在一天之内的交叉切换。随着冷空气开启影响模式,市区最低地区将下探到个位数,市区最低气温6℃-11℃,最高气温10℃-18℃。整体气温走势呈现两头高中间低,其中周四、周五市区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不超过14℃。

昨天是腊月初八,民间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以往喜欢晒制年货的婆婆妈妈也要开始忙碌了。但是最近天气阴沉,这份晒年货的热情也被浇了个透心凉。如果打算小晒些酱油肉,本周五、周六还可以选择,但要批量晒制,最好还是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