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攻坚要事 干成大事
发布日期: 2019- 01- 14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以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为主攻点,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我们要认真落实全会部署,奋力担当,在要事大事上集中发力,在关键环节上突击猛攻,用一个又一个重大项目、一项又一项重点工程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要事具有全局性、方向性,大事具有阶段性、带动性。没有全局方面的深谋远虑,不能从趋势上准确把握,不会在大事上着墨发力,就难以做到领先一步、棋高一着。攻坚要事、干成大事,工作才有准星、发展才有抓手,才能够由点及面、以重点带全局,起到“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

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就要办好事关全局的大事。紧紧抓住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紧抓住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落地,紧紧抓住国家北斗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推进,统筹抓好战略机遇叠加、工作载体整合、政策资源集成,为温州长远发展赢得更多优势、积蓄更大能量。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有更多的温州元素、温州项目纳入上级盘子,争取在一些领域能够起到主导作用。

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就要攻克转型发展的难事。紧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全力打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通道、打通科技成果转换的通道、打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通道、打通重大项目招引落地的通道,不断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各地各部门要勇于解放思想,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用开放的视野拓展发展空间,用创新的举措提升发展质量。

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就要抓住区域发展的要事。特别是围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和“五美”新温州建设,全力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建大美”“精建精美”、市域统筹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推进市域统筹发展过程中,既要加强市级层面“统”的能力,又要激励县级层面“创”的主动,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条块一起动,着力提升温州大都市区域影响力和中心城区首位度。

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就要办好群众关注的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谋划办好老百姓关心的就业、收入、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民生实事,着力提升幸福温州、绿色温州、文化温州、平安温州建设水平。

要事大事看担当,关键时刻显身手,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以一以贯之的定力,在大事要事上下真功、出真招、求真效,在接续奋斗中,在新的历史坐标上绽放新的光彩、创造更大奇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