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公安局建立网上办理新模式 印章刻制“一次不跑”
发布日期: 2019- 01- 17 08: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胡绍耀 字体:[ ]

印章刻制无需自己跑腿,办理时限大幅缩短,快递员送印章上门……这些新体验、新感受,正在市公安局深入推进的“放管服”改革中一一实现。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自主研发公安新版印章系统,依托“温警在线”平台,将业务环节由8项缩减至3项,建立起“线上申请、电子流转、线下刻制、快递送达”的印章网上办理新模式,实现了印章刻制“一次不跑、事情办好”。系统上线以来,共完成20.5万枚印章的申请审批事项,印章刻制时长从过去的6小时降至30分钟内。

新办企业只需直接登录“温警在线”平台,点击“印章办理”,即可在线申请印章刻制,自主选择刻章店,并完成在线缴费。工商登记完成后,新版印章系统自动生成订单、自动审核,新订单自动流转目标刻章店,并可在新版印章系统中查阅订单详情。刻章店印章刻制完成后,系统自动流转联办系统,通知物流人员上门取件,企业可以自主选择递送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