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启动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01- 18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即将进入“春运时间”,为了让游子们回家的路走得更顺畅,1月17日,我市启动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对全市运输市场开展全方位“大排查”。据悉,今年春运,我市道路客运(班车和包车)总量将继续保持下降态势,预计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1月25日至1月30日前后。

据市运管部门分析,因外来务工人员减少,铁路民航运能提升,网约车、自驾车出行增多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全市道路客运(班车和包车)总量预计继续保持下降态势,中长途客流进一步萎缩,短途客流下降幅度加大。在不出现严重灾害天气的情况下,全市道路客运(班车和包车)发送旅客约1540万人次,同比下降4%。预计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出现在1月25日至1月30日前后,全市日均客流量将突破50万人次,市区日均客流量超4万人次。

据介绍,春运期间,我市运管部门将对客流返乡的集散中心、客运站场、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口等地段重点监管,掌握“黑车”营运、异地营运、站外组客、非法站场等违法违章行为,实施24小时严管;紧盯长途和包车客运、危险货物运输、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农村客运和客运场站等重点领域,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督促长途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规定或接驳运输制度和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工作,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见习记者 卢秀铨 通讯员 伍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