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温州客运中心长途车票充足
发布日期: 2019- 01- 22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春运第一天,牛山客运中心期待回家的旅客。 (蒋文广 摄)

昨天(1月21日),记者从市交运集团获悉,春运首日市区各大客运站秩序和运输安全状况良好,人流量少于往年。

昨天上午,记者分别前往双屿、牛山两大客运中心,只见人工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而自助售票区的旅客较少。对此,相关负责人建议旅客提早在温州交运官网上购票或通过自助购票机,可以避免排队等候,更加便捷。

“今年还对购票形式进行了拓展,增加了支付宝、微信购票,旅客可在人工服务台通过手机购票。”双屿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金温高铁通车等影响,选择客车出行的人数明显减少。不过根据旅客需求,客运中心及时投放加班运力,满足客流出行需求。同时,随着春运的推进,每天的班次都会持续增加。目前,从温州发车的长途班线,如前往江西、安徽、湖南、山东等地的主要线路均票源充足,

另外,该站也升级了安检流程,将安检口前移到引导台,并在两条安检线上配备了10名安检员。

在牛山客运站,购票大厅里的“临时身份证服务点”吸引了不少旅客。据介绍,该服务点由市公安局设置在客运站内,可为未领过身份证及身份证不慎遗失无法买票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

现场,重庆王先生的孩子由于未领过身份证,无法购票。工作人员通过他提供的身份证号码,仅三分钟就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刚刚还发愁的他喜笑颜开,感叹“真是太方便了”。(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