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鹿城区教育局发布红色预警
发布日期: 2019- 01- 23 09: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22日,鹿城区教育局对温州市南浦小学、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2019年至2021年秋季入学发布红色预警。

基于温州市南浦小学、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适龄儿童人数持续多年超出学校办学规模及实际承受能力,鹿城区教育局对其2019年—2021年秋季入学发布红色预警,并对其招生做如下规定:在2019年3月31日已取得施教区房产且符合其他辖区条件的适龄儿童,学校全员接收;学校如仍有剩余空余学位的,面向2019年3月31日(含)之后取得施教区房产且符合其他辖区报名条件的申请入学对象,按照房产符合条件时间先后顺序接收相应数量学生入学;其余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分流至周边有空余学位的学校。适龄儿童报名入学相关的年龄、户籍登记地等其他要求不变。

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预警是对区域内相关学校招生历史数量与实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出的。“近年来,随着鹿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和户籍制度改革与人口城镇化的影响,部分小学出现了施教区内适龄儿童人数严重超出学校办学容纳能力的情况。为保障学校办学质量,我们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学校招生预警与监测机制。”

接下来,该区还将建立学校生源动态监测机制,将施教区生源较多的学校(校区)纳入大数据动态监测范围,适时进行预警的发布和解除。

鹿城区教育局提醒市民,本次预警仅供家长参考,不作为购买学区房和迁移户口的依据。市民朋友若有疑问,可咨询88262815(工作日8:30-12:00;2:00-5:30)。

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