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节前去往中西部方向机票吃紧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月23日,记者从温州机场获悉,春运期间,预计温州机场起降运输航班将达到1.2万架次,同比增长21.9%;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65万人次,同比增长20.5%。

据介绍,因受探亲流、学生返乡流影响,今年春运的节前高峰预计将从1月27日开始,出港航班的最高值预计在春节节前一周内出现。节后,受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城、商务往来等客流叠加影响,高峰期预计将在2月9日至2月19日期间出现。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加班航班预计将达250架次,同比增长112.7%。国内城市主要以北京、广州、成都、贵阳、重庆、太原、郑州、长白山等航线为主,国际城市以巴厘岛、民丹岛、富国岛、芽庄、万象、沙巴、暹粒、新加坡、宿务、长滩等航线为主。

票价方面,节前由温州出港的航班票源偏紧,特别是贵阳、重庆、长沙、武汉、成都等中西部方向,由于受务工返乡潮影响,票价较平时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温州飞往北上广深等城市的票源目前来看则比较充足,能够买到较低折扣机票。不过,北上广飞往温州的票源紧张。与此相对应,节前外地返回温州的回程旅客较少,目前重庆、贵阳、郑州、沈阳、青岛、长沙等地飞往温州方向机票均有一些低价折扣。

“为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机场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以便旅客及时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客流高峰时段,温州机场“幸福志愿站”志愿者将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和自助值机等服务。并且,机场地勤服务公司彩虹班组将增加无陪儿童航班实时情况反馈服务,以便家长及时掌握航班信息,灵活调整接机时间。

同时,据机场货站公司人员介绍,温州机场将借助新货运区投用的契机,通过新投用的营业大厅自助办单机,提供航班信息实时查询,进一步提升自助提货体验,为货主和货运代理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及更舒适的环境。(记者 吴健 通讯员 邹家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