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拟上市企业总量达226家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08: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温州市公布了2018年温州市新增拟上市企业名单,至此全市拟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26家,资本市场上的“温州板块”预备队再次扩容。

近几年,全省“凤凰行动”计划和温州“百企上市”计划,温企对接资本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直接融资的比重也在不断提升。目前,温州有27家上市公司,8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据悉,自2008年开始,温州陆续发布一批拟上市企业名单,培育它们登陆境内外证券市场。拟上市名单是根据企业申请,经各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初审推荐,提交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

这份新名单中,温州拟上市企业透露出了“新玄机”,有两家教育类企业上榜。去年以来,证监会IPO趋严,温州不少企业瞄上了境外上市,相比起温州传统制造型企业,教育类企业更符合境外上市的要求。同时,温州不断加码的上市政策,吸引了在外温商企业回温启动上市。据介绍,目前有多家在外温商企业将WFOE(外商独资企业)设立在温州,启动境外上市,在推动上市的同时,也推动了温商回归。  

此外,境外上市将会是今年温企上市重要路径之一。2018年,3家温企境外上市,新增数量位居全省第二。2018年温州将境外上市培训作为重中之重,多次开展大型境外上市培训交流活动,促进企业更加全面认识境内外上市。2019年开年以来,我市更加重视境外上市工作。1月15日,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开展了境外上市业务培训,邀请港股、美股优秀中介机构专家来温州,为近200家拟上市企业讲解境外上市业务知识,为企业多渠道上市提供决策参谋。据悉,目前已有6家温州企业向境外证券交易所递表。

同时这份名单还公布了被撤销拟上市企业资格的16家企业。(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