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为农村食品“大扫除”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林永乐 虞方希 字体:[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等行为。日前,龙湾区各部门联合在该辖区内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主要以小作坊、小商店、小超市、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贸市场为重点对象,审查主体经营资质,证照完整性;核查所售食品中是否存在商标侵权、打着正牌产品擦边球的“山寨货”及“三无产品”;查看主体经营行为,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检查是否存在所售食品已超过保质期限仍继续销售的现象。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36人次,检查早餐店、面食店等小餐馆30家,小商店、小超市40余家,农贸市场5家,批发市场2家,小作坊2家,销毁过期食品16公斤,发现案件3起,涉及三无食品1起,涉及涉嫌侵权“山寨”食品1起,涉及标签不规范食品1起,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该区将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农村食品市场进行全面“大扫除”,规范农村食品流通供应体系,全面改善和提高农村食品质量,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