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推出平价菜农贸市场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青青 字体:[ ]

为进一步平抑菜价,解决海岛地区菜价高问题,近日洞头市监局创新推出“平价菜”农贸市场,推动该区农贸市场菜价良性下降。

据悉,该“平价菜”农贸市场主打“平价”品牌。市场所有商户承诺实行限价销售,每日菜价由市场公司专人负责横向对比该区及全市多个农贸市场参考价,再由经营户确定价格进行公示,保障菜价实惠合理。

同时,该市场致力于打造该区首个明码标价农贸市场,所有农产品价格均需通过市场LED显示屏、价格牌、农贸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明码标价公示,市场还建立了价格监督机制和有奖举报机制,接受社会监督。目前,该市场的菜品价格较之前平均价格下降15%-20%,客源回流明显。

为服务市民的个性化购物需求,推动市场持续繁荣稳定发展,该农贸市场同时还增设了特价水产、高端食材等销售品种;完成了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和智慧支付平台的建立,消费者只要扫一下电子追溯小票的二维码,即可获取购买内容、商品来源和质量安全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