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1- 25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1月24日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全力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陈伟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四个自我”的有效途径,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勇于自我革命的初心、将管党治党进行到底的决心,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出实招、见实效,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出实招、见实效,在全面掌握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上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两个维护”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

陈伟俊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讲政治高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以优良的作风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作风建设成风化俗,确保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要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健全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巡察权力监督体系,全力查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斗争精神、深入基层服务上以上率下,烧旺党性锻炼“大熔炉”,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养正气、祛邪气、固根本。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委主体责任要落实落细,纪委监察机关要敢于亮剑,失职问责工作要动真碰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高质量交出一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答卷。

陈伟俊指出,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问题,严防各类“节日腐败”,确保过一个清新、祥和、干净的春节。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代主任方向代表市第十二届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