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水利年度十件大事揭晓
发布日期: 2019- 01- 31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018温州水利十件大事”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经网络投票、综合评议,最终,温州创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3.0版本、在省内率先建立全市域堤防灾害保险新机制等10件大事凭借创新性强、受市民关注高而名列榜单。

我市去年再添一张“国字号金名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自2014年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以来,我市将创建工作与“五水共治”“美丽浙南水乡”建设紧密结合,围绕“三江两带一网多点”水生态文明建设总布局,扎实推进“13579”建设行动,顺利完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各项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因此于去年12月顺利通过验收。

在上榜的十件水利大事中,6项机制创新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其中,在全省率先建立堤防灾害保险机制、出台全省首个专门用于规范乡村河道治理的文件、率全省之先出台水库巡查市级补助政策等大胆探索,推动了我市水利管理水平再上新高度。与此同时,各地结合自身特色有创新之举:乐清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完善节水制度,提高用水效率,成为全市首个通过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验收县;平阳县在全省率先开展水利工程“智慧工地”创建,有效降低施工安全风险,其做法走在全国前列;苍南县在全省率先试点“三合一”水影响评价改革,让原本复杂的涉水工程审批,做到当天办理,领跑全省涉水审批新速度。(记者 郭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