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瑞安市晚稻达标千亩高产示范片和攻关田获表彰
发布日期:2019-01-04 09:18:01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日报 字体:[ ]

飞云街道连作晚稻千亩高产示范片平均产量达621.8 公斤/亩,远超目标产量550 公斤/亩,马屿镇增垟村李存贤连作晚稻攻关田产量达到691.5 公斤/亩、林川镇吴山底村吴吕宁单季晚稻攻关田产量达到817.4 公斤/亩,成为2018 年各自领域的攻关田里的第一名

……日前,瑞安市农林局下发《关于表彰2018 年晚稻达标千亩高产示范片和攻关田的通报》。

据了解,根据2018 年5 月出台的《瑞安市2018年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创建千亩高产示范片分早稻、连作晚稻类型。一个示范片面积连片1000 亩以上,早稻示范片平均亩产达到510 公斤以上,连晚示范片平均亩产达到550公斤以上。

据介绍,创建千亩高产示范片重点在推广水稻基质育秧、叠盘出苗、两壮两高、强化栽培等技术;大力推广应用病虫草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全面推进机耕、机播、机插、机收、烘干全程机械化作业水平。

经过2018年下半年的努力,瑞安市飞云街道连作晚稻千亩高产示范片、马屿镇连作晚稻千亩高产示范片等2 个千亩高产示范片、马屿镇增垟村李存贤连作晚稻攻关田、林川镇吴山底村吴吕宁单季晚稻攻关田、潘贷街道后岸村王力平单季晚稻攻关田、林川镇吴山底村陈东友单季晚稻攻关田等4 个攻关田达到目标产量,获瑞安市农林局表彰。(记者 黄丽云 通讯员 郑晓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