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我市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
发布日期:2019-01-06 09:06:2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黄伯希 金小麦 字体:[ ]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林业局联合发文,公布第三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名单,全省共24个县(市、区)达到考核要求,我市永嘉、文成、平阳入列。此前,我市的瑞安、泰顺、乐清、苍南已入选前两批名单。

此次创建中,永嘉以县委农办(农业局)牵头,发改、公安、财政、林业、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实施,严格执行禁限用农兽药管理、农业投入品的安全使用规定;在大型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免费快速检测等制度,并且现场公布检测信息,做到信息透明化。全县“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总面积达到15.97万亩。

文成县自2016年列入创建试点以来,建立了“产出来、管出来、带出来”相结合的农产品生产保障和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实现主要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比例达55.87%;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率达到66.83%;杜绝禁止药物使用,农药废弃物处置率达100%;质量安全案件查处率、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率两个100%。

平阳县在创建中紧扣“放心县”目标,秉承绿色生态高效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县农作物种植标准化生产程度62.8%,畜禽标准化养殖生产程度64.9%。拥有无公害农产品40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农产品1个,“三品一标”认证总面积16.53万亩,认证率达56.37%,“平阳蛋鸽”“平阳黄汤”两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