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伟俊姚高员部署台风“米娜”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0- 01 10: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9月30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步步逼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从昨天上午到晚上,陈伟俊、姚高员多次来到市防汛办,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判台风最新动态,视频连线各县(市、区),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陈伟俊指出,此次“米娜”台风强度大、路径走向对我市不利,影响我市期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又恰逢天文大潮、国庆假期,时机特殊、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克服经验主义,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力做好周全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丝毫放松,坚决做好台风“米娜”防御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伟俊强调,在具体防御工作中,要做到预测预警更加到位,加强监测会商,强化市县互动,努力实现预报科学、预判精准、预警及时,尤其要做好强对流天气分析研判,力求预判早、预判准,争取各项工作主动。要做到风险排查更加到位,突出抓好在修水毁工程、水库山塘、海塘、沿海沿江旱闸等水利工程监管,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监管,抓好水上船只监管,抓好国庆期间各项活动及景区景点安全监管,凡是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要做到人员转移更加到位,把“人员安全”作为第一位任务,不能确保安全的,一律坚决转移。要做到应急准备更加到位,把影响想得更大一点、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点,应急预案要周密严实,措施制定要更细致、更有针对性,提前做好应急场所和物资准备。要做到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严格落实预案要求,加强市县统筹协调,相关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确保思想零懈怠、责任零缺位、排查零盲区、问题零容忍、工作零漏洞。

陈伟俊指出,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要持续保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查一查新增隐患,查一查隐患整改,查一查监管盲区,紧盯看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监管、有效排查。要加强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防台二级响应期间,节庆活动原则上推迟,确有需要的,严格落实责任人,做好安全再检查、再评估。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食品安全有保障,并加强“登革热”等疫情监测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安全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台风警报解除前,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一律取消休假,确保按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昨天下午,姚高员就全市政府系统防御台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并赴永嘉、乐清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的底线目标,按照“四个严”要求迅速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务必严阵以待、高度警惕,加强预报、预判、预警和预告,做好正面登陆准备,落实全面防御安排,做出放弃休假奉献,切实筑牢坚强防线。务必严防死守、一丝不苟,抓好海上水上、海塘堤防、山塘水库、景区、地质灾害点、节庆活动地点、道路、城乡危旧房、临时工棚等重点风险隐患点排查,针对性落实防范措施。务必严密转移、不漏一人,确保危险地区人员应转尽转、应避尽避,做好避灾场所物资保障。务必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确保防汛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制度纪律执行到位。(记者 杨世朋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