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赴瓯海区调研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19- 10- 10 11: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三助三红”专项活动,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瓯海区调研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葛益平一行实地视察了温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403家,建成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3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804家,社区养老院25家,初步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具有温州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

葛益平充分肯定瓯海区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站位全局,深刻认识推进养老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注重统筹规划,科学分析养老需求,合理配置资源,增强差异化多层次养老服务供给能力;要强化政策支持,用足、用活上级政策,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要创新服务模式,保障政府兜底供养,支持社会力量办养老,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加快建设智慧健康养老;要加强依法管理,贯彻落实法规要求,加强质量监督,强化行业自律,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葛益平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监督推动,人大支持性监督助力政府高质量推进养老事业发展。要加强舆论宣传,弘扬爱老敬老的社会道德风尚,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养老事业的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参加调研。(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