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眼科“达沃斯论坛”落户温州
发布日期: 2019- 10- 10 07: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汇聚最强大脑,研讨最新趋势,比拼最佳创意……记者从青科会组委会获悉,本月26日至27日,作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21项延伸活动中的重要一项,视界-眼科创新国际论坛和中国眼谷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半决赛/决赛将在我市举行。

该项活动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美国Bascom Palmer眼科中心(全美眼科综合实力连续17年排名第一)、中国眼谷三家单位执行承办,活动主题为“汇聚全球精英·预见美丽视界”,将致力于把视界-眼科创新国际论坛打造成为眼科“达沃斯论坛”,以后每年都在温州办,把中国眼谷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半决赛/决赛办成一项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赛事。

为将活动办出高水准,10月26日下午举行的视界-眼科创新国际论坛,将邀请来自美国、新加坡及国内的多位“眼科大咖”、投资人、企业家到会发言,畅谈全球眼科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共同探讨如何将学术和产业进一步结合,促进眼科领域更深层次的进步。

与此同时,中国眼谷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的半决赛也将于10月26日在温州国家路演中心开启,目前已有来自美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地的37个项目入围。26日将评出10个项目进入10月27日的决赛。最终获奖项目不仅可获得直接奖励,更可优先获推加入全国眼视光联盟、入驻中国眼谷众创空间的资格。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围绕该项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共计划邀请数十位“眼科大咖”参会,届时他们将在温州上演精彩、高端的“学术论剑”。

另外,入围中国眼谷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半决赛/决赛的37项目中,预计会有10个项目签约入驻中国眼谷,助力我市人才带技术、技术带项目、项目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李庭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