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区30多万人享受养老金调整
发布日期: 2019- 10- 10 11: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公布2019年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相关数据。据了解,享受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的退休(退职)人员为302240人,本次基本养老金上调的平均数为每人每月148.02元。

据悉,今年是我市连续第4次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其中,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是从2005年起第15次连续上调基本养老金。

今年,市区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40元,以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与本人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同时,在上述调整基础上,对高龄退休人员予以适当倾斜。

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月平均水平为2857.63元;不含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月平均水平为2858.30元。(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