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绿能小镇城市客厅开工
发布日期: 2019- 10- 10 08: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苍南绿能小镇城市客厅动工建设。这是苍南绿能小镇的首个开工项目。据悉,苍南绿能小镇总投资约1600亿元,计划在8年内建成,是苍南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的主阵地。

此次开工的绿能小镇城市客厅投资概算1.6亿元,占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约2.88万平方米,将于2021年6月建成投用。它以核能科普教育、区域文化宣传、小镇规划展示为核心,是集商务、文化、创业创新、旅游休闲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该城市客厅是苍南绿能小镇的“十大工程项目”之一,也是绿能小镇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开工标志着绿能小镇从规划设计、政策处理等前期阶段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意味着绿能小镇这个“千亿级投资”的绿能产业“航母”正式起锚扬帆。据了解,绿能小镇位于沿浦镇,处于马站片区核心地带,总规划面积约6.58平方公里,包括建设投资概算1200亿元的核电主厂区和投资概算400亿元的小镇生活区,是一座以核能产业为主导、产城融合的特色小镇,建成后可容纳约2万人居住。

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是苍南加快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奋勇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苍南县重大能源中心主任吴锡雕说,他们将充分发挥绿能产业优势、山海资源优势、文旅资源优势,努力把小镇打造成为世界性核能大会的举办地、新时期世界核电建设的示范窗口、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的典范。(记者 林乃鹏 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