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旅发大会签约8个文旅项目
发布日期: 2019- 10- 10 10: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以黄腹角雉为原型的“顺顺”卡通形象正式上线,泰顺LANG系列旅游产品成为官方伴手礼,发布泰顺美食“泰顺十大碗”……在10月9日召开的泰顺县旅游发展大会暨“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上,泰顺不仅持续叫响“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口号,更向外界发出来自泰顺百姓的热情邀约。

浙南泰顺,是一幅生态山水画,也是一首古韵田园诗,更有氡温泉、泰顺石等稀缺资源,这些都是旅游发展的丰厚家底。早在2013年,泰顺便率先提出“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发展思路。如今,旅游这一强县富民的“幸福产业”,已然成为泰顺百姓的共同事业。“回报家乡,始终是在外泰商不变的情怀和梦想,希望我们的后代不用外出打工,就能在家乡勤劳致富奔小康。”泰商章云树带着“三个梦想”,回乡投资浙江章氏·泰顺矿坑冰城旅游区,并主动提出成立章氏旅游教育基金,将项目盈利额的3%回报当地三个村的父老乡亲。当天会上,现场签约包括浙江章氏·泰顺矿坑冰城旅游区、松垟花开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泰顺云雾湖玫瑰小镇项目、泰顺县罗阳花果小镇项目在内的8个重点文旅项目,为泰顺全域景区化再添动力引擎。

日益丰富的旅游产品,正不断提升泰顺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天的现场会上,视频连线最新试营业的开元·颐居乌岩岭酒店、交垟土楼文旅项目、浙南运动飞行营地三大各具特色的文旅项目,并现金奖励2个省级风情小镇、8个3A景区村、星级民宿等,奖励总额达580万元。目前,该县已创成廊桥文化园等国家4A级景区3个,通过4A景观质量评定2个,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2个,竹里村入选全国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眼下,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等重点创建稳步推进,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今后3年,泰顺将在通道支撑、规划引领、政策驱动、人才支撑等五个方面发力,实现全域统筹规划、产业布局、服务品质和各项旅游经济指标“两大提升”,形成全域旅游的基本格局。当天开幕的首届“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便是当地丰富旅游业态的全新品牌,将先后举办泰顺木偶文化艺术节、第八届中国·泰顺廊桥文化旅游节等一批文旅、体旅融合的旅游活动,时间持续至12月。(记者 郭乐燕 报道组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