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颁发首张“全营”执照
发布日期: 2019- 10- 10 10: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王世霖 鲍南南 字体:[ ]

“只要不在负面清单内,所有项目都能经营,真是太棒了!”10月9日上午,瑞安市“创e工场”自由经营区内博亚贸易商行的工作人员在该市市场监管局上望所成功领取到瑞安首张经营范围全类登记营业执照。

记者看到,这张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一栏写着“网上经营:服装;日用品;化妆品;机械及机械配件以及其他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未禁止或无须经营许可的项目和未列入地方产业发展负面清单的项目”字样。这意味着,除负面清单上的项目、须经许可的项目外,其余项目“瑞安市博亚贸易商行”均可涉足,如经营广告、销售家具等等。

“以前,市场主体注册时必须把经营范围细化到每一个小项,要求较严苛。如经营范围拓展比较快的,在注册的时候就直接多登记一批,或者只能在业务拓展时再增加。”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只要项目不在负面清单内且无须许可,领取了经营范围全类登记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都能经营了。

今年以来,在传统与现代经济相互碰撞过程中,一系列创新举措释放了瑞安“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的政策红利,激发大众创业创新活力。瑞安市市场监管局以减少(或免除)登记材料、时间和流程为主线开展创建工作,推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新措施、亮点层见叠出。

“我们坚持多措并举为创业创新主体做好政策解读、提高政策入户率,帮扶经营区培育商标品牌,解决市场主体成长中的各类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局长陈久森表示,目前,这项政策还限于忠义街、“创e工场”等“三定双减”自由经营区。下一步,该市将以试点为中心,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培养更多的本土特色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