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首个片区垃圾分类中转站示范点运行
发布日期: 2019- 10- 11 07: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10月10日,市区新田园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作为全市首个片区垃圾分类中转站示范点,启动“不分不收、不分不运”工作机制,正式施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

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新田园二组团附近的该中转站,只见站内设有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两个垃圾收集箱,环卫工人陆续将分类后的垃圾通过垃圾运输车运来,投放进垃圾收集箱。

记者观察到,垃圾运输车都贴有清晰的标识,有的贴着“其他垃圾”,有的则是“易腐垃圾”。运送垃圾时,车上都有盖子密闭,投放垃圾后,中转站内还有区域统一对垃圾运输车进行清洗。

滨江街道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陈德强介绍,滨江街道目前有3个垃圾中转站,分别位于新城、洪殿、新田园。新田园垃圾中转站作为全市首个片区垃圾分类中转站示范点,为施行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启动“不分不运”机制。

陈德强说,不符合规范标准的垃圾运输车以及未做垃圾分类的垃圾运输车,新田园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将拒绝车辆进站,并通知垃圾运输车所属单位整改到位、垃圾分类后方可进站,这就是“不分不收、不分不运”。

现场,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执法人员拦下一辆满载垃圾的垃圾运输车,该运输车既不符合垃圾运输车规范标准,没盖车盖,没进行密闭,运输的垃圾还未经分类。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垃圾运输车返回所属单位整改。

据了解,垃圾分类中转站能起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作用。对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运输,改变过去干湿混合运输、混合焚烧的状况,提高运输效率和焚烧效率。(记者 陈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