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冷空气今日显威
发布日期: 2019- 10- 14 10: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进入十月,秋天就像加速跑一般奔近我们的视野。本周,随着冷空气南下影响,早晚寒意进一步加剧,夏秋正式交接的日子越来越近。

最近一段时间,阳光灿烂,不过在气温上和体感上都已显露出初秋的模样。尤其是“电驴族”,油门一拉,很是拉“风”,早早感受到秋意。上周二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但对于南方而言,气象学上意义上的秋天却并没有到,秋凉也只在早晚很短的时间内相对比较明显。

今天(10月14日)前后,将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出现明显的沿海大风和降温过程,天况也要比上周阴沉一些。整周我市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市区最低气温15℃-19℃,最高气温25℃左右。按照气象学对“秋天”的定义,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低于22℃才算入秋,那么正牌的秋天离我们也不远了。

在这个比较尴尬的换季阶段,“冷暖自知”,自己觉得舒服就好。虽然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不过,体质弱或怕冷的小伙伴,还是及时添衣保暖更加重要;如果要选择“秋冻”,重点部位最好还是捂一捂,如肚脐、后背和脚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