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四部门联合对市区学院西路医院周边开展整治
发布日期: 2019- 10- 15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1014日早高峰时段的学院西路

昨天(10月14日),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办事处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即日起,四部门联合对学院西路医院周边开展整治。

重点整治三类行为

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即日起,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学院西路医院周边秩序综合整治的通告》。整治重点路段为学院西路(飞霞南路至民航路),重点整治三类行为:车辆违反规定停车、行驶等影响交通秩序类行为;重点整治非法拦车、滋扰乞讨等扰乱公共秩序类行为;重点整治乱占道、共享单车乱停放等破坏环境秩序类行为。

通告还称,对拒不执行本通告,侮辱、威胁、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惩处;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鹿城区公安分局将对非法上路拦车、滋扰乞讨等行为予以严厉打击;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人行道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等行为全面加强管理。

六项措施优化道路

会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将结合本通告,对整治区域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一是将学院西路(飞霞南路至民航路)纳入交通严管示范街,对违停车辆采取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二是学院西路(飞霞南路至民航路)全线禁止车辆临时靠边停车,兴墅路允许车辆即走即停;三是学院西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北门出入口仅限急救车辆及出租车等公共车辆进出,需进入医院停车场停放的车辆调整至兴墅路医院东门进出;四是飞霞南路学院西路口、学院西路民航路口禁止车辆掉头;五是在学院西路(飞霞南路至民航路)、兴墅路(学院西路至龟湖路)、附二医北大门U型通道即停即走区域全线设置高清监控抓拍探头,对交通违法车辆实行全天候智能抓拍;六是在学院西路兴墅路口以东分设一个临时公交站点,将右转公交线路调整至东侧。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挖掘医院周边停车潜力空间。比如,蒲鞋市新村83幢拆迁空地改造作为临时停车场,并且临时作为代客泊车区域。下一步,还将协调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开放周边闲置地块作为停车场,进一步解决停车难问题。

倡导公交优先出行

市区学院西路交通拥堵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由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均集中在该路段周边,交通压力非常大。据统计,几家医院日均门诊量共计2万余人次,初步测算,日停车需求约6000辆,而周边仅400个停车位,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从而导致车辆在学院西路临时停靠,或沿民航路、龟湖路、飞霞路等周边道路打转,经常性造成道路拥堵。相关部门呼吁,整治期间,请广大市民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同时改变出行方式,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