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东营市党政考察团来温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 2019- 10- 15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4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率领东营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赴我市开展为期2天的交流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山东省东营市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辖3个区、2个县,陆域面积824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17万,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首批国际湿地城市。根据山东省委提出对标学习江浙地区的有关部署,东营市将温州作为对标学习城市。

此次组织党政考察团来温,是东营市落实对标学习江浙地区部署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在温期间,考察团一行将赴瑞浦能源有限公司、温州市民中心、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正泰集团、威马汽车有限公司、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三垟湿地进行考察,与我市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

在10月14日召开的温州市-东营市工作交流会上,李宽端说,东营选择温州作为对标学习城市,是基于两座城市的许多共同点。无论是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对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探索实践,还是改革开放的澎湃动力、宜居宜业宜游和亲商爱商扶商的环境打造,都是东营对标学习的重点。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建立更紧密联系,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简要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姚高员说,区域合作是当前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温州与东营虽相隔千里,但在各领域有很强的合作互补性。东营在许多方面的经验值得温州学习借鉴。诚挚欢迎东营市多派考察团来温州考察指导、传经送宝。希望今后两地常来常往、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东营市领导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市领导胡剑谨、厉秀珍等出席工作交流会。(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