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全市首条城市交通“智管”示范路大南路今起严管
发布日期: 2019- 10- 16 10: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行人闯红灯曝光屏

禁止鸣笛抓拍系统

10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市区大南路今天(10月16日)起被列为全市首条城市交通“智管”示范路,该路段配备有八大类电子警察智能抓拍系统,其中包括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取证系统、禁止鸣笛抓拍系统、远光灯抓拍等各种抓拍“神器”。

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现场介绍,大南路是大南商圈的主干道,车流量与人流量都非常密集,为进一步打造提升该路的交通文明秩序,经过精心设计,以及运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将该路段打造成全市首条城市交通“智管”示范路。目前,大南路(人民路至马鞍池路路段)沿线共配建八大类电子警察智能抓拍系统。除传统的车辆闯红灯、违法变道、单行线、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自动抓拍设备,还装有远光灯抓拍“神器”、禁止鸣笛抓拍系统、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取证系统。不同类型的交通违法智能抓拍系统的叠加,再匹配上路口智能信号SCATS、广域微波雷达、视频监控等交通科技设备,在大南路沿线织起了一张严密的“交通管控网”。

记者在市区大南路上看到,沿街随处可见各种形状各异的抓拍设备,以及规范整齐的各种交通指示牌、电子曝光牌和LED电子显示屏。在大南路与荷花路口交叉十字路口,记者发现,这里的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取证系统,配备了LED屏,对行人过马路闯红灯的行为当场予以曝光。在现场观察中,有多名“不自觉”闯了红灯的行人被系统抓拍,仅两三秒后,他们就被一一显示在LED屏上。

民警介绍,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取证系统会自动抓拍并截取行人闯红灯时的三张图片,并以人脸识别对闯红灯的行人予以曝光。

另外,大南路沿线还新增了一个远光灯抓拍“神器”,该设备配有灯光压制设备,借此对违法使用远光灯的车辆实施抓拍。大南路与龙泉路口则安装了禁止鸣笛抓拍系统,对违法鸣笛的车辆实施自动抓拍,并通过沿线的几个电子曝光牌予以曝光。

据介绍,交通“智管”示范路各类电子警察“集体上阵”,实现了对路段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最严厉查控,有力规范了道路行车秩序,让交通参与者“不敢违、不想违”。示范路上各个关键位置的视频监控流,回传至交警指挥中心平台,可自动检测分析路侧停车、交通事故、车辆排队过长等交通事件,并实时预警、联动路面交警“铁骑队”予以快速处置,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路面拥堵发生。(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