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 2019- 10- 16 09: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温州市召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并举行捐赠仪式,现场受捐善款550万元。

温州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4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6次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全市共有退役军人20余万,享受国家抚恤优待对象约3.8万人。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由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热心拥军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要任务包括宣传党和国家关爱退役军人政策,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以及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帮扶困难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

原温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郭登明当选为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郭登明表示,协会将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宗旨,积极主动地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营造尊崇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日成立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在大会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共收到爱心款550万元,其中浙江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爱心款100万元,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爱心款100万元,浙江苍南金乡徽章厂捐赠爱心款30万元。据悉,参与捐款的企业中大部分是由退役军人退伍回乡后创立的。

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潘瑞吉中将在致辞中说,成立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是一项“奉献爱心、温暖兵心、赢得军心”的慈善工程,希望协会成立后,要在了解反映退役军人心声,维护其合法权益上有所作为,要在加强培训引导,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有所作为,在精准扶贫帮困,更好服务保障上有所作为。(见习记者 徐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