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瓦市百里路小学扩建年内完成
发布日期: 2019- 10- 16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宇慧 李悦 晓琴 字体:[ ]

笔者10月15日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市瓦市小学扩建、市百里路小学西城路校区综合楼拆建、鹿城实验小学扩建、东屿幼儿园、双岙二幼、滨江美景园幼儿园、藤桥中学综合楼等7个“大建大美”教育项目,将于今年内竣工验收。

其中,瓦市小学位于市区康乐坊215号,此次扩建内容包括:新增5个班级、食堂、图书馆、电脑室、美术室、舞蹈室、音乐室、科学实验室、创客室等功能用房,建成后将改善现有办学条件,预计今年底竣工验收。

百里路小学西城路校区位于市区月湖小区内,此次建设内容包括:建造一幢综合楼、南大门改造、校园绿化、风雨走廊及其他附属工程。其中,综合楼将用于实验室、音乐室、合唱室、舞蹈室、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等,预计今年底竣工验收。

鹿城实验小学位于市区学院东路,该扩建项目规模为新增8个班级、游泳馆、篮球馆等功能用房,即将于本月底竣工验收。扩建后的大楼将成为学习中心和运动中心,包括价值观教育体验馆、主题阅读空间、项目学习空间、自主学习空间、教育戏剧教室等,学校还布置了游泳馆、篮球馆、网球场等。此外,该校还将规划扩建工程二期,建设圆形剧场、食堂、幼小衔接教育综合体等,投用后,该校将成为鹿城东部的优质示范学校。

这批竣工验收的新建幼儿园,均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配备设施设备。比如,滨江美景园幼儿园位于市区洪殿单元B-12地块,建设用地1888平方米,规模为6个班,可容纳幼儿180人。东屿幼儿园位于市区东屿路,用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规模为7个班,可容纳幼儿210人。这两所都将于下月初竣工验收。

这些教育项目的快速实施,得益于近年来鹿城持续实施教育基础设施“大建大美”专项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该区教育计划投入35亿元,较上年增长三成。

当前,该区在建教育项目共60所,除上述7个项目外,垟田四村幼儿园、上戍中小学扩建、葡萄幼儿园、城南小学会昌湖校区扩建、仰义幼儿园、市第三十四中学、五星小学等项目也正加速推进。十一幼改扩建工程、山福幼儿园、鹿城职业技术学校扩建、黄龙三期幼儿园等4个项目已完成立项。这些项目中,位于主城区西片的占26个,建成后将更好补齐当地教育资源短板,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