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智慧碰撞 别样精彩
发布日期: 2019- 10- 26 09: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今天的温州,别样精彩。世界的目光,聚焦温州——

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今明两天在温州隆重举行。可以预见,一系列智慧的碰撞、一次次高端的对话、一个个基于创新诉求的合作……都将在温州发生。温州,一下子成为科学界的焦点、全世界的焦点。

世界级的智慧盛宴彰显着我们这座城市的魅力,见证着城市能级的持续提升。纵观近年温州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市建设加速蝶变、软硬环境加速提升、改革开放加速深化。可以说,当下的温州,各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各类有利因素加速集聚,各种大事喜事频频而至。从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到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布局建设到千亿级产业集群孕育成长,从北斗产业基地落户温州到“中国眼谷”应运而生,从阿里巴巴布局温州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与温州共建研究院……一个又一个闪耀的“高光时刻”接踵而至,见证着这座城市的魅力增值,也见证着温州奋力蝶变的能级提升。当温州一步步走向世界、打动世界,世界既看到温州因变化而带来的新机遇,更从变化中读懂一座城市的“蝶变密码”,读懂“温州好,别是一乾坤”。

今天,科技的力量引领世界目光再度聚焦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今年温州最主要的主场活动、最高端的人才盛会、最重要的引智平台。“全球视野、国家议题、中国声音”让我们看到了本届峰会的高端影响力;世界“科技天团”的强大阵容,让我们看到了本届峰会的超乎想象的魅力。解读此次峰会,青年、跨界、未来,这三个关键词所蕴含的关系正是当今世界关注的首要趋势,也是决胜发展的首要命题。在这个科技领航的时代,当面向未来的思想碰撞在温州激荡,峰会之于温州的重要战略意义、标杆意义和现实意义早已充分显现:唯有汇聚天下英才、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方能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科技创新,是峰会最闪耀的光芒。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温州始终以创新为动力,不断向着高质量发展跃升。今天的温州,正全力打造高能级平台、引育高层次人才、培育高新尖企业、落地高大上项目,用全链条的创新生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当峰会花落温州,当英才齐聚温州,我们有理由相信,温州这座澎湃创新活力的城市,定将搭建好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交流合作的平台,真正把峰会打造成世界青年科学家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更有理由期待,温州定将把高标准高水平办好峰会作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以独特的瓯越文化、温州人精神来打动广大科学家,吸引世界英才、全球资源汇聚温州,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我们的事业因创新而张扬活力,因开放而更具魅力。智会八方,博采众长。开放精神始终是城市发展的活力之源。搭建世界级平台,汲取全球智慧,为的是高质量发展赋能,为的是高品质生活添彩。当不同领域、不同国别的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在温州展开思想激荡,并因此产生更多新思路新想象,新的传奇注定将在温州这片热土上书写。开放的温州,更值得世界期待!

今天,当人类科技文明的闪光点闪耀瓯江,温州熠熠生辉、别样精彩。

明天,当科技智慧催生的硕果绽放瓯越,温州一定会迸发新的活力、再创新的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