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图片展成市民热门打卡地
发布日期: 2019- 10- 08 11: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7日上午,市民在大剧院广场观展。(赵用 摄)

国庆期间,展示温州70年成长史的“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图片展成为温州市民国庆假期的热门“打卡地”,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在现场留下了不少动人故事。

有市民在图片展中找到了“自己”。图片展“大国小家”专题中《书画传家三百年》讲的就是书画马家,假期前后,故事主角、温州著名书法家马亦钊两次来到现场,9月30日参加了图片展开展仪式,10月6日,他又带着妻子、女儿、女婿和外孙女一家五口前来看展;在媒体工作的杜一川带着家人来到图片展现场,依次寻找到妻子外公黄邦法拍摄的老照片、岳父亲笔题字的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以及“我爱你中国”专题中自己的笑脸图;市民蔡文博的父亲曾是一名菲亚特出租车司机,国庆节次日,他特意带着三岁的孩子在菲亚特老照片前合了个影。

有市民感叹于温州飞速发展的70年历史。唐浙湘一家专门从瑞安“组团”来看展,唐浙湘是大三学生,他说,王振滔烧起的“质量一把火”,以及全国首个民资筹建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这两个主题的照片让他很是震撼;市民陈赛宽也从乐清赶来看展,站在生态园气势磅礴的美照前,他感慨于温州从富起来、强起来,终于走向了“美起来”;市民周景敏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市区人,亲身体会过曾经小时候经常缺水少电的历史,他带着六岁的孩子一边看展一边讲述着温州的变化。

有市民以及学校等单位把图片展当做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机会。10月6日,温八高高一(3)班40多名师生、家长前来看展,还特意和组委会预约了讲解员。“温州太帅了!”“原来你是这样的温州!”参观图片展让这些00后骄傲不已。家长王成说,“图说”式的教育,最能让孩子“听得进去”。此外,温州市实验小学、温州市南浦实验小学都有老师、家长、学生组团来看展。(记者 欧阳潇